今天很有趣,很幸福。

早上莫名其妙的睡到了十一點半...

因為好像不知道要幹麼,所以就打算去圖書館借書來看看....

把要借的書都查好了之後,包刮了"奧古斯丁懺悔錄" "自卑與超越"

還有一些心理學的書...

買了便當到lab吃,看了"倒數第二個男朋友"...

他是一部題材很有趣不過好像拍的有點爛的電影....

吃完便當之後,就跑去圖書館借書,

交大圖書館還是一樣的鳥,有幾排的書櫃的光線根本就不夠,

看書找書都很吃力。

但也找了不少書,在那邊看了"是誰搬走我的乳酪?"

這是一本關於勇氣,以及害怕改變的書。

人們都習慣於安逸,不敢突破現狀,走新的路,

固守於那舊日的輝煌,永遠覺得用以前的方法可以在找回以前的成功,

但是如果不一直改變,一直跟上大環境的改變,就會被淘汰的歐。


新竹已經好久好久沒有出太陽了,

步出圖書館,覺得陽光實在是太溫暖了,

就在圖書館前面的大階梯坐著,看小朋友在騎腳踏車,

覺得能夠沐浴在溫暖的陽光下實在是太幸福了,

何況還有可愛的小朋友在嬉戲... :)

已經很久很久沒有靜靜的坐著看這世界在運轉著,

看著小朋友一圈又一圈的騎著腳踏車繞著大草皮,

看著情侶那微妙的相處,親密的小動作,

看那一人出來散布,帶著還在嬰兒車裡面的小baby出來曬太陽。




黃澄澄像柳丁的陽光,綠油油短短的草皮,小孩子的嘻笑聲,

真是一大享受 :)

撒滿陽光溫暖的浩然圖書館


雖然手上已經拿了一堆書,然後我又跑道交大的愛因斯坦書局去看看書,

愛因斯坦書局的環境我相當喜歡,因為一旁是賣簡餐的,

而且也有脫鞋之後可以上去坐坐的和式桌跟木頭地板,

於是我就找了一本書,坐在一旁看,

沒想到從來沒有在書局把書看完的我,居然把一本小說看完了^^"

那是一本算是愛情小說吧,但是他會穿插著一些教學,

說大腦會在什麼情況下分泌出什麼東西,讓你更有什麼樣的感覺,

在什麼情況下,你會覺得怎樣,如果你怎麼做會更好之類的,

所以算是一本不錯的書。


真的是很神奇,快看完的時候抬頭居然看到一起修攝影課的ellen大姐姐,

於是就趕快上前打招呼。


大姐是很神奇的人,跟我聊天真是聊都聊不完,

或許我跟文字工作者or藝術家總是比較投緣,

可以聊旅行,可以聊心理,可以聊文學,

正巧手上借了書,她居然也跟我想看一樣的書

就是"奧古斯丁懺悔錄" 和 "自卑與超越",

雖然在圖書館有找到"奧古斯丁懺悔錄",但是感覺好神學,

但是ellen說到後面他就會回歸到個人的部份了,

所以改天再去看看要不要先借回來。


跟她一起走阿走的走到研二社去找useful,

也是之前在攝影課看過的人,沒想到這個人也真不錯,

我們一起在交大校門外面的"漫爵"吃了晚餐,

這是一家交大老師開的店,餐點三四百起跳,

佈置也不錯,服務也不錯,還給ellen請客,真不好意思,

不過真的聊天聊得很開心。


關於瑞典的低離婚率,關於男生女生個性的探討,

關於她國中的叛逆故事,

關於她想把阿嘛,媽媽,還有自己的故事寫起來的夢想,

關於進錯餐廳會不會因為不滿意而離開的討論,

關於她一直沒辦法放下對某人的仇恨。

還有關於她相當個性化的童年跟長輩的故事,

呼,真是覺得非常的過癮,邊走邊聊一直話都不會停下來...

而且可以學到很多東西,也會一直思考著,

聊天的氣氛一直相當棒。

ellen暑假想去北歐看看工業設計,說不定也會同行。

她也想去匈牙利,說不定可以一起去維也納那邊。



雖然她說我借的書她都不會看,但是我覺得還是有些理論基礎會好的一些,

恩 所以就看看摟^^ 畢竟很多心理學的現象是我們不知道的,

如果知道了,就可以慢慢的了解很多事情,察覺到很微妙的事情 :)


也交了我溝通的方法,

時間在一個小時之內,坐下來,只談一件事,

在對方闡述完自己的想法之後,用自己的話在說一遍,

這樣可以確保自己沒有誤解對方的意思。


阿 這種融洽的感覺以前不曾有過 ^^


今天真棒 :)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 NK219-91-15-62.adsl.dynamic.apol.com.tw
octet:看標題以為有豔遇了~XD 02/16 22:12
octet:冬日的陽光和一場暢談的確是很幸福的 :) 02/16 22: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