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propc (破。) 看板 propc
標題 [筆記]完形心理學
時間 Thu Mar 27 01:00:23 2008
───────────────────────────────────────


完形心理學強調,我們應該研究物體出現在我們心中的主觀方式,
而非該物體的客觀物理特徵。


意思是說,應該要探討的是這個東西在你心中的印象,

你對於這個東西的感覺,印象,外觀...

而不是這個東西在客觀上的外表。


這讓我想到這可以延伸到"人",

我是一個怎樣的人,我想只有我自己最清楚,

但是自己是個怎樣的人,表現在別人的面前又一個是怎樣的人,

我自己在別人的心中留下的印象,給別人的感覺到底是什麼,

連我自己都不太清楚。

或許我自認為很好很成熟很細心,

但是可能在別人眼中我還是一個小弟弟,

這又該如何是好呢>"<


過於表現自己又會顯得過於自大與外顯,

過於內斂又會讓人覺得難於親近。


兩面刃...



把自己展現給覺得重要的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