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propc (破。) 看板 propc
標題 關於新竹這個城市
時間 Wed Aug 27 01:14:43 2008
───────────────────────────────────────


2006/8/1~2008/8/27 居住in新竹。




雖然說,我一直說他無聊

但是,待了兩年之後,一直到了今天,

終於要搬回彰化了。

突然覺得新竹是個值得回味的地方,

雖然他沒有好逛的夜市,搞得我超想念台南的花園夜市。

雖然他沒有好逛的百貨公司,搞得我沒在新竹買過一件衣服。

雖然是個女生不多的城市,但是待久了就會覺得,

台北女生都很辣,台南女生更是極品。

但是他有美麗的東門城,晚上會有人在河邊唱歌,

也有小不拉機的新竹市唯二的誠品,但卻是在新竹生活上唯一的充電處。

還有有名的城隍廟,雖然我只吃那邊的潤餅跟ㄍㄍ羹,

但是北門街卻有百吃不厭的老黃豬腳!!

巷子內有離開前兩天才發現的大海拉麵,真是好吃到爆炸。

城隍廟的對面有三個人一起買過發財夢的彩券行,

有三人一起走過的美術用品社。


有一起採過沙灘的南寮,美麗到爆炸的夕陽,

有可以吶喊的大海,有曾經騎著十歲老鐵馬來過的焚化爐。

還有很好吃得簡餐店,自己去找卻在也找不到@@


有一起看過夜景的十八尖山,卻什麼也看不到的,

也有夜騎的十八尖山,結果超可怕@@


有去過兩三次的內灣,北埔,湖口,還有騎過兩次的飛鳳山,

去過一次的寶二水庫,騎到差點掛點的湖口大山,

也有跟mandy一起去的秘密基地。


有清大美麗的校園,晚上騎經過總是會幻想能夠在如此美的校園談戀愛 XD


有生活過兩年的交大,待最久的實驗室,

美麗的荷花池,奇妙的登山社,管弦樂社,國樂社,

有外表看起來很華麗內部卻很糟糕的浩然圖書館,

還好他最後以ellen的布展劃下完美的句點。

圖書館外面有很大的階梯跟很大的草皮,

我最喜歡坐在這裡看家長帶小朋友玩耍,騎腳踏車,

然後沐浴在陽光下,每次壓力大我就會去那邊坐著發呆。


有遇見簡大,Useful,ellen的攝影課,

也有在巧遇ellen之後促成紅玫瑰白玫瑰的愛因斯坦書局 :)


然後最重要的是在清夜的十元商店門口賣早餐的阿姨,

第一次去買就發現他的河粉很好吃,但是卻跟台南吃到的筥蒻河粉不同,

因此就這樣熟悉了起來。也因為第一次去沒買到飲料,

第二次去阿姨就送我飲料,從此之後沒收過我飲料錢(理財小撇步XD)

後來越聊越多,聊到他兩個兒子,還有女兒,

結果最後發現我們兩個生日同一天,只是差了15歲,真的是太巧了。

因此每天早上幾乎都在10:30之前去買早餐,

然後有時候因為賣不完都會把剩下的東西送我,因此午餐也不用買了XD

這是在新竹強烈感受到人情味的感人故事 >"<


其實新竹很不錯,

因為我這兩年活的很好 :)

能夠在這個城市遇見這些人,很幸福。

--
※ 發信站: 批踢踢兔(ptt2.cc)
◆ From: 219.91.7.1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