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propc (破。) 看板 propc
標題 所謂的旅行
時間 Fri Sep 12 15:49:43 2008
───────────────────────────────────────



所謂的旅行

到底該是什麼樣子?


9/5 ~ 9/11

這六天的旅程

從彰化做火車到新竹,在從新竹做客運到台北

走了平溪線,九份,金瓜石,在基隆廟口吃晚餐

然後直接作夜車到蘭嶼,住了三天之後又做火車回到了彰化

剛剛好

就這樣繞了一圈的台灣...


平溪,九份這些景點對於我來說,就是一些新奇的東西,

一個未知的地區,一個未知的景點。 因為沒去過,所以想去。

但留下了一些什麼呢?

用相機紀錄了未知的景物,然後在自己的台灣地圖上刻上了足跡。

"我去過了這裡,我知道什麼東西好吃..." 大概就是留下這些話語吧..


但這些對我來說似乎不是那麼的重要,重要的是與誰走過了....

與誰一起分享了這個景點,這個美食,這些卻會是永遠會記得的東西。

所以這時候重要的是 "一起的旅伴" 。


這是其中一種的旅行方式。




另一種就是能夠與當地的人有互動的旅行,

到蘭嶼的四天,住了三個晚上,有兩個晚上都跟民宿的老闆聊天聊了很久,

因為好奇當地文化,所以一直發問,我們所聽到的當地人的故事,

就連自己的小孩子都沒有聽過,也跟住在同一個民宿的朋友聊天,這是交流。

就是因為這個地方不大,景點不多,所以大部分的旅人分享著一樣的景點,

於是很好攀談,也很好親近,因為大家處在同樣的氛圍內。

於是,會遇見不同的人,在這個小小角落相會,這是神奇的緣份,

僅僅在當地住兩三天,就對當地有了一點點的感情。


但是這樣的旅行比較適合一個人的旅行,

我行走的步調跟同伴不一樣的時候,我的心情就不好了,

因為沒辦法和諧。 我有我的走路速度,有玩樂的步調,

我能自在的一個人在這個陌生的地方旅行,

但是要用我不熟悉的步調旅行,那根本就要我死。


在蘭嶼旅行的這種感覺,在雲南的雨崩村,

在登山的時候都有一樣的感覺,是舒服的,

也是我的養分,將成為我永遠難忘的旅行。




於是接下來,

我相信我會在印度過的很好。


--
※ 發信站: 批踢踢兔(ptt2.cc)
◆ From: 123.195.76.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