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pdated: 12.27.2008

早上六點,拖著行李箱走出住了六個星期的sharehouse,
跟也要早起的timo說再見,因為他在Sukhna Lake有一個呼籲珍惜生命的活動,
前幾天他就開始蒐集大家的鞋子,目標是三百雙,
這三百雙鞋子代表的是印度每天因為車禍所喪生的人數,
不過因為要蒐集真正的三百雙鞋子真的太難拉,
我離開的時候就建議他說怎麼不用三百張紙,
上面印每雙子的鞋印,或許它是實的,or空的,
如果是空的,裡面就可以寫說
”this footprint doesn’t belong to anyone,
but maybe it’ll belong to friends u know who died in accident.”
(英文真爛,中文大概就是說這個鞋印不屬於任何人,
但是在未來可能會屬於你認識的人的,因為他死於車禍)
這樣一來不需要300雙真實的鞋子,在色彩上也會相當的繽紛,
而不是一雙骯髒的鞋子…雖然他可能會比較壯觀,比較有效果。


穿越了sector 21與22的大街,來到sector 17的公車總站(I.S.B.T.)
看到一台前往德里的車就給他跳上去,結果不小心坐到volvo的車,
(超豪華公車,私營的。)
車費要400Rs,如果是一般公車大概就是140Rs…

不過在印度就坐這僅此一次的豪華公車。


INdia 1116-01.JPG
(這是車上的座椅,材質相當的柔軟,還有靠腳的非常舒適。這件事說明,
你只要很有錢,就可以在印度過的很爽。
不管是出門,懶得走路你可以叫人力腳踏車載你去,
遠一點就叫auto-rickshaw,坐公車可以坐volvo,
坐火車可以坐2AC,1AC…真是一整個舒適到不行。
但是你如果在文明的國家,花這樣的錢只能享受到平民的待遇。)

結果呢?因為我坐在最前面,所以看到了司機開車的過程,
雖然車上還放著電影,但是司機開車比影片還精彩,
不斷的按喇叭,不斷的超車,彷彿整條路上他最大一樣,
只要一按喇叭,前面的車不管怎樣都會讓開,
路上的地位跟你按喇叭的頻率還有罵的髒話成正比。
結果比一般公車還早了一個小時到德里。

因為印度的地上實在太髒了,充斥著牛大便,人們吐的口水,
所以要拖著suitcase在印度的街上旅行是不可能的事情,
因此我就打算把行李放在delhi然後打算只帶著簡單的衣物去旅行。

我的計畫是這樣的:以德里為中心,像東邊繞一圈去agre,khajuraho,varanasi,
然後再回到德里放放紀念品寫寫日記,再去西邊的rahastan邦旅行一個星期,
再回到德里然後飛回台灣。


原本打算是坐著rickshaw從bus station到德里火車站的,
這樣就不用拖著行李箱橫越metro,
還有railway station那長達17個月台的漫長步道,還有那高約三樓的樓梯,

但是一堆rickshaw driver當我第一次來德里,
開那什麼450Rs的價格,還吵架吵了一下,
本來有說好45rs還是55rs的價格,沒想到做上車之後他又問了好幾次,
問我要去哪邊,最後是不歡而散,還一直想要載我去其他的地方。

於是最後我就拖著大行李箱坐上捷運去,
然後穿過那擁有著15個月台的New Delhi Train station…
來到cloak room,根本不知道該怎麼寄物,觀察了一下旁邊的人之後,
就去年面拿了申請單來寫,寫完了一張之後,感覺字太醜了,又去拿了一張來寫。

到櫃台的時候還要check 你的車票,然後你就要提著你的行李進到那裡面去,
進去之前他會先在你的行李上面用粉筆寫上編號,然後給你一張紙條,
上面寫著你的編號。
裡面是一個很大很大的空間,應該有四間教室那麼大,但是放了一堆三層鐵架用來放行李,
大約有十幾排的鐵架吧,你就要把行李放在鐵架上,然後再把那張紙夾在你的行李上面,
這樣就可以離開了,但是因為那裡面實在太大,所以要找一個比較容易記憶的地方放置行李,
不然到時候你都不知道要去哪裡找你自己的行李。(而且我的NB放在裡面實在有點擔心。)

排著長長的隊終於把suitcase寄放進去了。

INdia 1116-02.JPG

放好行李之後就前往main bazaar 找尋hotel,在尋問過兩三hotel之後,
我用著”我會在這邊這三天,然後要放行李在這邊,這樣是多少錢?”

在印度,你住的天數越久,能殺價的空間越大,當然,這僅止於淡季。

終於找到了可以放置行李,價格ok,環境ok有熱水的旅館,
於是我就打算晚上再把suitcase搬到旅館。

先去玩。

這次來到的是Humayun’s tomb在來到胡馬雍陵墓之前呢,我從hotel走出來的
路上隨便問了一個人說,從這邊到那邊大概多少錢,他就說他有auto,想問我要
去哪邊,然後一直跟我兜售半天or一天的行程,我一直跟著他穿越了漫長的小巷,
最後來到大街上,不知道是他的表哥還是朋友是auto driver,等我做上車之後呢,
他還是一直跟我推銷其他的景點,我就不要去那些地方,而且我也沒有時間,所以
他就不肯在我了,還說我在你去那邊之後就找不到客人回來了,所以價錢就談不攏
拉,我就下車了,還烙下一句話說 ”Don’t waste my time!!”

最後我就走到大街上搭了auto到目的地。要搭個auto rickshaw也真煩人!!

INdia 1116-03.JPG
(Humayun's Tomb是伊斯蘭教(柔美)與印度教(大氣)建築風格的典型结合,
並為印度第一座花園陵寢,著名的泰姬馬哈陵也是以此為範本所建。)

看完的時候因為想找人分擔車費,於是搭訕了走在我後方的老爺爺,
來自德國,不知道幾歲,不過很有趣,
他還推薦了我在agra的旅館,最後在metro上分開。


INdia 1116-04.jpg
(這是New Delhi Railway station的候車月台,
像小山一樣的貨物,還有像螞蟻的人們)

Fee:
Ticket(Volvo from CHD to Delhi) 400.-
Metro(kashmeri gate->New delhi) 8.-
Cloak room 10.-
Lunch(chicken mushroom noodles, ice tea @diamond) 70.-
Rickshaw to Humayun’s tomb 60.-
Ticket of Humayun’s tomb 250.-
rickshaw to metro 20.-
metro 8.-
dinner@germany backery(veg fried rice, green salad, chai) 95.-
hotel(Cozy inn) 300.-

sum: 1211/299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