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dated:12.28.2008

今天呢,要從agra到Khajuraho,為了搭五點的公車,
四點半就自行走到位於旅館旁的公車站去等車,
印度人真的實在很多,不管是幾點,走在街上一定會有人走來走去,
或是rickshaw跑來跑去,永遠不會有萬人空巷的一天。

INdia 1118-01.JPG
(途中bus station,很大的廣場,停滿了公車,很明顯是一個重要的轉運站,
而這個地方找不到公廁,所以我只好入境隨俗的到牆邊小便,就跟當地人一模一樣,旁邊還有當地人跟我一起上呢!)


INdia 1118-02.jpg
(每次車子一停下來,就會有小孩子來兜售小東西或是跟你要錢,
他們都會一句英文叫做hello,然後就會一直hello,hello的一直喊,
直到你看到他,他就會伸手跟你要錢,你不理她他還會一直會一直hello,
我一直思考著,我該給他們錢嗎?他們拿了錢會去買東西吃嗎?
還是我應該給他們食物比較實際?為甚麼他們不去工作?
在這群乞丐的背後會不會有一群人在控制他們呢?)

Khajuraho這個景點,到目前為止在backpacker口中還是最難走的一條路線,
不管是從左邊的agra->Khajuraho->Varanasi或是倒過來走,不管怎樣,
都沒有火車可以到,甚至LP上說”a long, shaky bus journey”,
但是經過11個小時,路不只平,還很穩勒… = =
跟我去Dharamsala那十個小時路程,路上還會有人受不了山路的搖晃而嘔吐,
這兩者根本不能相提並論。

但聽當地人說火車站已經準備好了,會在大選(11/29)之後開放。

在Jhasi(從agra過來最靠近的火車站)的時候,遇到了來自US的年輕人,
由於整台公車上只有我們兩個外國人,所以就自然攀談起來了,
不過他不太願意移動他的位置跟我坐在一起QQ
所以我當時以為他並不是那麼友善,但後來一直遇到他才知道他挺有趣的。

到了離目的地還有七八十公里的時候就有一堆掮客前來兜售hotel,
因為我不太理那些人,不過美國人就一直被糾纏著,甚至到後來他就怒了說
“I got it, U don’t have to repeat…”
因為那人一直說”150rs room, very clean, very good…”
後來才知道印度人都是同一番說詞的…



INdia 1118-03.jpg
終於在經過了11個小時的公車,看到了屬於Khajuraho的大門,
這按起來有點像是welcome gate,雖然我無法確定,但看到了建築上面的雕刻,
我想八九不離十了。

INdia 1118-04.JPG

(在進入到市區之前,會左方經過的寧靜的湖,會有美麗的倒影…我超愛這邊的。
坐在這個湖旁邊,會有一種讓你心情沈澱下來的作用。)

INdia 1118-05.JPG
(隔天就會看到的west group temple..)
而整個Khajuraho最有名的就是他們的寺廟群,又可因為地區分佈分成了
West group, east group, south group,只有west group是要收錢的,因為建築較集中,
所以才有辦法一起管理然後收錢,其他的兩群寺廟都非常分散。

下面這個呢?
是一個好心的當地人代我去的,我原本在商店內逛來逛去,有一個當地人就跑來跟我聊天,然後就說要帶我去看一個祭典,
因為是免錢的所以我很高興的就一起去了,
不過後來他就變成掮客所以我就閃了orz

INdia 1118-07.JPG


這是在西群寺廟旁邊的一個寺廟,進入免費,
每天晚上都會有當地人在這邊膜拜,非常非常的有趣。
所有人都會虔誠的膜拜,念咒語,由中間這個老人祝福你,
在你額頭按上紅色的印記,然後會給你東西吃(他前面那包白色的,類似”米香”)
還有水給你喝。

而帶我進去的當地人也是一個虔誠的教徒,美走一步階梯就會用手碰一下地面,
然後在碰額頭,如果印度教徒碰到牛,他們眼中所謂的holy cow,也會碰一下他們的屁股然後在碰一下前額,這感覺是會因此受到庇護,受到祝福的意思。



INdia 1118-06.jpg
(在鎮上很有名的餐廳 raja’s café,佈置相當有氣氛,生意做的非常大,
但是服務態度我覺得不是很好,有時後手舉了半天還沒有服務生來。)

在街上遇到一個日本女孩,
我問她說你住哪個旅館?
他說本來住在green view但是因為遇到了一個男生然後他們戀愛了,
所以她要搬去他家住。

哇,我連印度人都不太相信,
要怎麼fall in love with Indian真是難以置信 @@


走在街上,討人厭的印度人一直拉客,
“hello, my dear friend, where r u from?”
“what’s your name?”
“come to my shop, it’s free”
“very good things, very beautiful, very cheap price…”
你會以為印度人很熱情,
想要跟你交朋友,所以跟你交談。

這些話聽第一遍你會認真去回答,
聽第二遍你會認真去回答,
當你走在街上從頭走到尾需要聽十遍的時候,
你就發現他們只是要叫你去他們店裡買東西,
只是因為想要獲得回扣賺錢。

甚至你發現從十歲的小朋友的嘴巴說出來的話跟
二三十歲的年輕人一模一樣的時候….

你會對這個地方失望,然後厭惡。


“我不喜歡這個地方…”

這個情形到了隔天才有改善。


Fee:
Cookie 18
Ticket->Kha 250.-
Banana 10.-
Water 12.-
Juice 20.-
Hotel(Yogi lodge) 150
Dinner(Ch. Chowmein, green salad, pepsi) 120.-

Sum: 580/ 318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