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dated:1.1.2009

要在Vanarasi待多久呢?就連我自己都不知道答案,
所以一早就先到了一個和Varanasi有天差地遠的地方:Sarnath

早上首先搭了rickshaw到bus station,然後在當地人幫助之下,
搭了share auto rickshaw到了Sarnath,
對了share rickshaw十分的神奇,因為是跟當地人一起擠的,
所以是跟當地人一樣的價錢歐(得意),
顯示我已經非常的在地化XD

在小小的rickshaw上擠滿了當地人,大概後車廂可以擠6~8人,
而在駕駛座旁邊還可以坐兩個人,為甚麼我會知道駕駛座旁邊可以坐人,
因為我就擠過那邊,這樣可以看到車子正前方的視野,非常的有趣,
所以這樣小小的一台rickshaw就通常可以坐上10~12人,

今天來到了Sarnath,就是佛陀初次講經的地方,
也就是Deer Park鹿野院。

INdia 1122-01.jpg
這是佛陀初次講經的地方,小的圓形坐台就是信徒做的地方,
中間最大的就是佛陀坐的地方。


INdia 1122-02.JPG
(這是在一旁的寺廟的雕像,意思就佛陀對五個信徒說法,然後他們就悟道了,
成為佛陀的第一批弟子。有佛陀,有佛法,有僧侶,佛法僧三者俱全,一個宗教就行成了。)

不得不說,Deer park十分的安靜,沒有佛寺,沒有誦經,沒有monk,
對於這一個對於佛教徒意義重大的地方,這樣的環境反而很簡單,
簡單到沒有富麗堂皇的寺廟,沒有香煙裊繞,沒有僧侶誦經,
只有簡單的一塊土地,讓這個在全世界各地都蓋滿寺廟的佛教,
在它出生的地方,回歸到了最原本的本質-寧靜與單純。


而一花開五葉的結果,就是你在鹿野院的旁邊可以看到
日本佛寺,中華佛寺,藏傳佛寺,泰國佛寺。

這樣的感覺很神奇,感覺上每一個寺廟都很不相似,
有著不同的外貌,有著不同的文字,不同裝飾,不同服裝,
卻有著相同的根源,這些寺廟卻都在鄰近的地方矗立著,
有點不融洽,卻又擁有相同的根,
真是和諧的一幅的景象。

但是其實他們的源頭是一樣的,而他們這些寺廟就這麼近蓋在彼此的周圍。


INdia 1122-03.JPG
中華佛寺,很奇怪歐,明明是大陸人蓋得,卻是用中華民國的紀年,
大陸人跟台灣人第一次這麼和諧的在同一塊匾額上,真的是很難得。

INdia 1122-04.JPG
在這個temple內放了世界各地的大佛的資料,
(另外一個台灣有上榜的大佛是高雄佛光山的大佛)
於是我就看到了我的家鄉的照片,好興奮,還跟我在外面遇到的老先生分享。

老先生是hakka人耶,因為他的公公是中國人,第一次遇到說中文的人,
還是一個老爺爺,好開心 
他非常的和善,帶著一副好復古的圓形黑色眼鏡,
這樣的一個奇妙的人物出現在這個人煙稀少的地方,
真是讓我非常的興奮^^

INdia 1122-05.JPG
這是十分美麗的日本佛寺,日月山

INdia 1122-06.JPG
在日本寺廟的大廳有一座相當美麗的臥佛。

在看完了每一個寺廟之後,也包括了藏傳佛教,還有泰國佛教的寺廟,
在寺廟外的當地人都非常的和善,要我進去看看,然後就這樣什麼都不求,
讓我發自內心的喜歡這個地方,純樸,不功利,
可能是很少碰到像我這樣一個人在這邊遊玩的遊客吧。


INdia 1122-07.jpg
這是在一個叫做Choukhand stupa的地方,雖然這張照片看起來話題性十足,
看似一個慈祥的婦女在這邊祈禱與朝拜,但是事實上呢,
她會對每一個觀光客都上一課,那是一個關於這個的故事,
但是我聽不太懂,她的英文不太好,然後我上去看完之後,
我走下來她又在那邊,然後跟我說了同樣的故事,
然後接下來就是伸手跟我要錢。


INdia 1122-08.jpg
請注意到樓梯的那個男生還有穿著紅衣服的女生,
當我走上去高塔的時候看到他們兩個就這樣靜靜的坐著,
我發現我跟他們格格不入,也突然發現,世界是如此的安靜,
在加上在青翠的草地上念經的喇嗎們,他們很自在,很悠閒,
很寧靜,而我那時候很紛亂,腳步很快很快,
想要趕緊看完這個地方就回到varanasi去,但是當我遇到他們的時候,
腳步都緩了,心情也靜了。

“原來生活也可以這樣過,那我為甚麼要這樣的如此著急呢?”


下午回到了varanasi,
因為所剩下旅行的時間不多了,剩下九天,
原本我只打算向東的旅行是一個星期的,然後剩下一個星期留給西邊的旅行,
但是這樣我在varanasi就剩下兩天了,但是我卻什麼都沒看到,
所以我想還是隨緣吧。

整個晚上都一直在想說要在varanasi待多久,
原本打算是明天離開varanasi的,
但是因為定不到車票,所以打算後天走,
但是又因為時間不多,所以一直在翻LP決定我要去哪一個城市。

這天晚上我的計畫不知道改變了幾次,
然後就睡著了QQ
所幸這次定不到車票的事件,讓我的旅行又更加的從容了,
更能靜下心來的欣賞,融入這個聖城。

一般走路時速是六公里,我想散步的速度應該是3公里吧,
時速三公里的速度,時速三公里的風景,時速三公里的體驗與融入,
在加上還有兩天的時間,我想,這個速度又會慢上許多吧,
這樣的幸福,在我的目前的旅遊中真的是第一次。


一個人的身影固然孤單與渺小,
卻是融入這個大環境最好的形狀。


Fee:
Scramble egg+ milk coffee 85.-
Rs(train station) 20.- Sarnath 20.-
Ticket(archaedogical museum) 2.-
Ticket(deer park) 100.-
Souvenir(Ganesh) 60.-
Lunch(Sp. Thalo,sprite) 75.-
Dali lama book 125.-
Bracelet 20.-
Sleeping budda,elephant 150.-
Rs.(bike to Thai, auto to Vara) 30.-
Dinner(Middle eastern thali, papaya lassi) 124.-
Water 13.-
Stamps 100.-
Internet 80.-

Sum: 1004/348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