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dated:1.2.2009

早上五點起了床,為了搭上5:30的free boat,其實本來我是不能搭這班船的,
因為老闆說如果你今天入住,要後天早上才能搭免費的船,
不過今天晚上我就離開拉,原本打算先來看看,就算不能搭船的話在自己去找船,
畢竟日出一定要看到的,但是我一下到hotel大廳之後,發現好多人在這邊等,
連門都還沒開,大家都不認識,所以大家也都不說話,時間一到,
我就一起跟人群一起上了渡船,小小的渡船擠了25個人,
我都很擔心船會翻,有點擠,連要拍照轉身都有點困難。


INdia 1124-01.JPG
日出真的挺美的…還有那無敵美麗的漸層。
但是日出還是一樣默默的冒出來,在迷霧的空氣的掩護下,
顯得非常的低調。

INdia 1124-02.JPG
這已經是日出摟,可以看到觀光團被兜售的小販們圍住….
我終於看到了那余秋雨書中那種被小販的渡船包圍的情景,
實在是太可怕了,又偏偏這些婆婆媽媽很喜歡買紀念品,
因此又助長了這些小販的數量,大概是因為他們也沒有時間去逛街買紀念品,
所以他們大概也不知道實際上得價格,只得讓小販漫天開價,
然後在給他們開心的殺價,最後落的兩方愉快收場,
最後成交的價格我想還是比實際上得售價貴上許多。

一個願打一個願哀,我只能在旁邊為觀光團們祈禱。


INdia 1124-03.jpg
在路上遇到的sadu,苦行僧,說著我聽不懂的話語,
然後在我的前額上按上紅色的印記,然後跟我討錢QQ

OS:
”印度人阿,你們能不能跟尼泊爾人一樣什麼都不要,這樣我心情會開心很多。”


INdia 1124-04.JPG
這是恆河邊的手工藝品,跟朋友的手工藝品有異曲同工之妙。

INdia 1124-05.JPG
公廁! 在印度,能看到公廁已經算好的,
很多地方根本沒有公廁,所以大家都隨地大小便,
在恆河邊還遇到一個老人叫我讓開,因為他要在那個小水溝大便,
我就笑了XD

今天要離開Varanasi了,整個下午都在逛街,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今天是星期一,所以連遊客都很少,
遊客少了,煩人的小販也少了,連船夫都只是意思的問一下”Boat?”
只要我微笑的揮揮手搖搖頭,他們就不會在繼續詢問了。

今天的瓦拉那西顯得非常的清閒。

哈,我覺得很有趣,在恆河邊看當地人玩減紅點 ”Minus”
或是玩大富翁,我看他們很有趣,他們local people看我更有趣….
一群人就在恆河岸上開懷的大笑。

今天我覺得印度人超可愛,
在恆河岸上閒晃的時候都吹著口哨呢。

我慶幸我多留了一天,在這個地方,
之前遇到的England人說,他在這邊待了四五天,
每天都會去看火葬場,而今天我也走到了較小的火葬場,
我才看到了整個火葬的過程。

在人往生之後,在經過葬儀社的化妝,穿衣之後,
身上會包裹著金黃色的布,然後由一個竹子搭成的擔架,
在抬到恆河邊之後,會先浸一下恆河水,然後才退去包裹的布,
然後同時旁邊會有人開始堆木材,然後堆到三分之二的時候,
再把人放上去,這時候往生者身上只有一個薄薄的白布,
然後在上面在堆上比較細小的木材,
有些人可能比較有錢,所以可以買比較多的木材,
甚至可以灑上香料(白色,紅色的粉,還有像牛奶的白色液體)之類的東西。

而比較沒錢的人,因為木材比較少,所以沒辦法cover whole body…
因此常常露出來的是大腿沒辦法被燒到,所以燒了一個小時之後,
工作人員就要把大腿折進去火堆裡面。(這前幾天的日記好像說過了)

但今天最另我震撼的是我看到一位女性的頭顱是直接露出來的,
他的臉朝著天空,而他的身體還有大腿都已經被燒焦了,
唯獨頭還沒被燒焦,她眼睛閉著,朝向天空,
像是在享受最後人生的一哩路。

在那裡,我待了很久,一直到看不見輪廓,我才離開。

依據屍體從開始燒到剩下灰燼大概是三個小時,而這一切結束之後,
會把骨頭撿起來,男生剩下的部份會是胸骨,女生則是骨盆,
因為這是人體中最堅硬的地方。

三個小時,我才知道到底人體會怎樣被燒焦然後變灰燼。
剛開始,會像燙傷一樣,火點了幾秒鐘之後,
皮膚會迅速的出現非常大顆的水泡,然後破裂,
然後皮膚開始變成焦黑,之後會維持一段時間,
然後那些焦黑的皮膚開始掉落,然後會出現黃色的油脂,
然後又慢慢的變黑,開始像木炭一樣慢慢的剝落,
於是剩下骨頭。

That’s it…這就是死亡。


終於,我看到了最完整的一面,
看到了印度人是如何面對死亡,
在場的親友沒有人啜泣,沒有人哭,沒有人掉淚,
一切是如此的平靜。

人的一生,包含了出生,死亡,
如果把死亡視為生命的一部分,
就不會那麼懼怕了。


England人說:
如果人們都相信人死了之後會上天堂,
那我們應該歡慶,不是嗎?



而今天,走在恆河邊,
很有趣,我的心情很好,
甚至看著當地人釣魚,
沒有看到我絕對不會相信這麼骯髒的恆河會有魚類的生存…

而我甚至幫當地人一起搬運非常重的抽水馬達,
他們要從一個階梯搬上一個階梯,所以必須要用軌道的方式來搬運,
不過他們人手不太夠我就去幫忙,
這個感覺像是我在台灣幫忙老人不小心跌倒或是過馬路一樣。

這個感覺非常的神奇,因為我覺得很自在,
而且我也喜歡上了這個國家。

INdia 1124-06.JPG
這就是非常重的抽水馬達,一個人要推,一個人要拉,根本不夠 orz

當我走到最南端ghat的時候,走累了,我就到旁邊坐下休息,
沒多久就有人上來搭訕說他是某個大學的學生,問我是哪來的,
他說想要跟來自世界各地的人交談,

不過奇怪的是,那時候我的防衛心又起來了,我說我是日本人,
但他說了一個日本名字我就說我不知道,他就說你怎麼可能不知道,
Orz 最後我就說我要走了,就跟他說再見,
不過其實我很後悔,因為我沒有跟他好好聊,
其實他是無所求的人,只是想要跟我聊天,
可是我卻以為他是討厭的印度人,想要從我身上賺到錢。

真的是sorry…

午餐跟晚餐都在LP裡面提到的一家很便宜的餐廳吃,
真的是太便宜了,東西又好吃,不愧是backpacker聚集地。
最後我還學會了要怎麼用cell phone 查train ticket的PNR status.

於是我帶著非常愉悅的心情離開了恆河!


Fee:
手鍊,accessory 50.-
Continental breakfast 92.-
Postcard 20.-
珠珠10.-
Lunch(chocolate lassi, no veg. Thali, papad) 82.-
Strawberry icecream 20.-
Ticket(BSB->DLI) 846.-
Dinner(Mango lassi, Kim-chi Veg ramen) 47.-
R.s. 20.-
Cake 30.-

Sum: 1217/368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