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date 1.9.2009

當天空從黑色,慢慢的轉成深藍色,在轉成白色,
然後慢慢的變成了黃色,橘色,然後就是日出了。

大自然之美,到了印度才有那樣震驚的發現。

Udaipur是在delhi的西南邊,
因此在自然的景觀上也變了,因為在他的左邊就是塔爾沙漠,
所以Udaipur這地方會帶有一點點的沙漠景觀,連樹枝也是如同針樹那樣的細,
配上完美漸層的背景,好美好美。

INdia 1126-01.JPG
在車上拍的,不過車開的太快實在沒辦法好好拍照。

INdia 1126-02.jpg
這已經很靠近Udaipur了,很奇妙的是山谷間飄著一層薄薄的雲。

到了Udaipur之後,首先先搭了rickshaw到了那邊的temple,
因為大部分的hotel都在湖邊,因為這地方靠的就是這片湖還有那個在水中的宮殿聞名。

INdia 1126-03.jpg
恩,這就是Udaipur很有名的水上宮殿(Jagmandir Palace),007的電影之前還有在這邊拍呢。
(被暱稱為湖上宮殿的Lake Palace Hotel,是公認最具羅曼蒂克情調氣氛的宮殿旅館之一,
她位於烏岱浦爾皮丘拉湖的傑格‧尼瓦斯島(Jagniwas Island)上,大約在250年前,
由王公賈哥‧辛格二世(Maharana Jagat Singh II)下令興建作為避暑之用,於1754年完工。
這個有點與世隔絕的皇宮旅館,在1983年時007系列電影《八爪女》(Octopussy)選擇此處為拍攝場景後
,讓湖宮旅館一夕聲名大噪,許多人夢想來到這個奢華優雅的地方渡假。)


而這部電影呢,大概已經在Udaipur的每一個旅館的餐廳放了25年,
他們永遠不會更改放電影的片子,因為是在這邊拍的。
Every night, u can watch this movie on the roof-top restaurant of every hotel in Udaipur.

INdia 1126-04.JPG
這邊也有很多木雕,像圖上這樣的大象,跟在Agra看到的marble
雕刻很相似不過這邊似乎功夫好了一點。
(注意大象裡面還會一隻小象,作工更細一點的會有兩隻小象inside)


INdia 1126-06.JPG
這個是在Rajastan很有名的微型畫(miniature),
他們會用很細的針筆在絲綢(Silk)上,木板(wood),或是大理石(Marble)…
或是更特別的是在一些古老的文件上畫畫(他身後右邊的那兩張圖)。


INdia 1126-07.JPG
這就是在大理石上面畫畫,非常的精緻,不過也非常貴我買不起orz

我在這家店買了650rs的紀念品不過後來好像有買貴XD
不過老闆很好笑,他是老師,他有很多學生再跟他學畫,
我買的都是學生畫的比較便宜,大約300Rs以下,但是,
在畫工上就不是那麼的精緻,price of painting depend on the detail of work not size..
所以大小不是重點,精細程度才是重點。


INdia 1126-05.jpg
要特別介紹一下在Rajastan邦會常看到的動物
馬Horse 代表的是power.
大象elephant 代表的是luck 好運
駱駝camel 代表的是 love



晚上看了他們在palace裡面的folk dance…
壓軸的是阿桑,他頭上的pot 從一個,兩個,三個一直增加,然後六個,九個!!
贏得全場的掌聲 
最後還頂著九個pot在碎玻璃上踩,真是太驚人了^^”

INdia 1126-08.JPG
最後在散場的時候遇到了大陸人,她男朋友是美國人,
是挺有趣的一對。

而之前因為不知道要去哪邊看表演,就隨便問了travel agent的人,
他就把店關了,然後帶我去city palace,
最後看完表演結束的時候就很親切的跟我說,
如果你需要airplane, train, bus ticket都可以跟我說,
我就說 很不幸的我都不需要,
他說,如果你朋友需要也可以來找我。

然後就這樣拉,這裡的人態度好多了,
不會硬推銷,不會擺臭臉。

下午在逛街的時候,
有家書店老闆相當清楚我不會在這邊買書,
他就說 我知道你不會在這邊買,
我就說 你不要push我去買,我ki mo gi 不好的話,在怎樣都不會買,
如果心情好就會買。
我還教了他”ki mo gi”這個日文。

這裡的人都相當的友善,
另一家二手的書店老闆一直說他有一個台灣的朋友,
要拿他寫的東西給我看,結果一直找不到,拿出來給我看的筆記本,
上面寫滿了各國backpacker的留言,
找半天就是沒台灣的,只有一則香港朋友的留言。

在這邊二手書的交換相當的盛行,
Backpacker會在這邊買書,或是把看完的書就賣給二手書店,
然後在選一本想看的書走。

這樣的感覺真好 



晚上因為回到旅館已經很晚了,
到樓上的bathroom洗到一半就沒水了,
最後只好很狼狽的到1F的洗手台把頭洗一洗@@


Fee:
BF(onion omeltte, plain toast, masala milk) 50.-
r.s.(bus-> Jadish temple) 30.-
Lunch(chicken fried rice, limca) 70.-
Water 10.-
Postcard 10.-
Miniature 100.-
Dinner(sp. Thali,tea) 102.-
Ticket(folk dance) 60.-
Internet 15.-


Sum:997/386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