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pdate 1.9.2009

嗚嗚,終於要回到台灣拉,這感覺實在太奇妙了,
離開兩個月的土地,真的是太懷念了,

懷念滷肉飯,牛排,豬腳,雞排,珍奶,巧克力,
懷念乾淨的空氣,乾淨的街道,說台語的人。

經過了六個小時的飛行,終於回到了中正機場。
INdia 1130-01.JPG

這是飛機上的天空。
INdia 1130-02.jpg

這是彰化的天空,我的家鄉。


在delhi airport的時候碰到了一群來自台灣的人,
這是第一次我碰到台灣人,不過還不是道地的台灣人,
爸爸是美國人,媽媽是台南人,三個小孩子是台灣長大的,
都會說國語,所以跟他們聊天還蠻開心的,

他們的爸爸很神奇在他們上完中學之後就沒在給他們上學了,
每天在家裏自己交他們英文,數學…
所以大兒子(現在約念高一的年紀) 就還帶著高中數學的書在旁邊作,
然後還用計算機勒,高一用什麼計算機 = =

的確,他爸爸的教育觀念非常的先進開明,
我也認為在目前台灣的教育體制下,
孩子的成長,學習不會快樂,
但這樣自行教育的風險就是不知道怎麼跟同儕相處…

總之,這是讓我眼睛一亮的家庭。

真是個擁有先進觀念,不落俗套的家庭!!





第一天與最後一天,我都帶余秋雨的千年一嘆在飛機上看,
以這本書開始我的旅程,也以本書結束我的旅程,
很有趣,去的時候我看了一遍印度的部份,
只有注意到他描述印度很人很多這件事情,
然而最後一天我看的時候,
發現他的旅程跟我的旅程好相似,
我們都去了不少相同的地方,可能原本那就是著名的旅行景點吧,
但是呢,一個景物對他來說所代表的意義卻是影響深遠,
因為他知道來龍去脈,他知道文化,他知道歷史,
所以知道這棟建築代表什麼,知道這棟建築對什麼人什麼宗教有重大的意義,
每一個建築景點背後都是一個偉大的故事。
知道一棟建築是融合了不同宗教或是不同宗教在這個地方達到和諧了。

Oh..

要寫出那樣的文章需要懂多少的東西,
把思想傳達給人們知道需要讀過多少書。

阿,我想要把文章寫好,
然後影響更多的人。


終於回到了台灣的機場大廳,
事實上我還有一點點的發燒,經過紅外線感測器的時候還有逼了一下,
但是事實證明海關人員完全沒在管嘛…..

但我知道我不是瘧疾,所以就不去理他了。


坐上了爸媽的車,還先回去看了一下阿公阿嘛,
把我買的絲巾跟茶葉給他們,
然後就回家睡大頭覺拉。

最後幾天真的非常的疲倦,
常常在做夜車,休息又不夠,最後坐飛機更是在要命的凌晨四點鐘….
那真的是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躺了一兩天之後就恢復了元氣,
然後發現 少了三公斤!!!

恭喜 ^^


以上 破批西的印度漂流記到此劃上句點,
比較需要時間沈澱的文章會放在後記。


如果你看到這篇,恭喜你,請跟 破批西領取紀念品,
順便感謝你對 破批西的關心。
改天出書,免費幫你簽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