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

這一天,是放完年假的第一天,因為沒做什麼事情,
所以保留了相當的體力,這天晚上,我把印好的東西拿出來看,
ellen與Psofa的對話,兩個不曾見面的人的對話,
一個是文筆好的散文,一個是優美的詩,
能在軍中的晚上帶著頭燈看到如此美麗的對話,

幸福都滿出來了。

在這裡,每天身體都是疲累的,而腦袋都是空空的,
正好,可以塞下優美的對話與小王子,
還有那困擾著我二十五年的人生議題。

這樣的環境,卻剛剛好的讓我可以休息與思考。
如同ellen說得"身體交給別人操練,心靈由自己放縱。"
(根本不是這樣說,自己還亂改)

.

今天,我決定我要做一件事情,我要開始研究每一個攝影師,
閱讀每一個前輩的作品,用我生澀的文字去寫下一些感覺與想法,
每隔一段時間寫一次,看看自己對於他們的共鳴能有怎樣的進展。

.

關於我的文字,
我想開始讀詩,希望能藉由這樣,

精簡我的文字。

.

關於我,
有著"我想要出國去"的這個念頭,已經是兩年前了,
但是最近卻又有了這個念頭,
"我想出去看世界",
我想要到世界一流的地方去接觸世界一流的藝術,
我在這裡,他們距離我很遠,我才能追,
如果我看的那一群,只領些我一些,
我進步的會比較慢,所以我想去看這世界,
這是我的理由。

去讀攝影學校吧!

.

關於全人,
這天我突然想到,如果以那樣專業的師資來算的話,
一堂課算五百好了,中文課,舞蹈課,戲劇,英文課,
還有包三餐,包住宿,一天給你上四堂課好了,
這樣一個月八千,房租算6000好了,伙食一個月算六千好了,
這樣一個月總和兩萬,六個月就12萬了歐,
距離他們真實學費 十三萬多似乎距離不遠...

:)

.

日記真長,因為今天大家都體力充沛,
甚至連打呼聲都很少,連我都睡不太著,
所以才想了上面那麼多的東西 = =

.

2.4.

能再當兵的夜晚做一個美好的夢,

是幸福的。

而這,是與外界唯一的溝通。

.

好心嗎?連我在夢中都是如此,不忍心傷害人,

卻同時傷了自己,奇怪,這跟自私似乎是矛盾的,

卻能同時存在?



2.6.


經典之所以為經典,是因其描寫的面向很多,

而人們都只看到自己想看到的面向,不同年紀,不同情緒,

不同時期,都會有不同的感想。


寫下每一個階段的心得吧!


2.7.

放空,沒有思緒,不用思考,一片空白,

只要follow order就好了,這天居然連大腦都不想運作了。

.

若要重頭勾勒一幅畫面,用文字,用畫筆,用詩,用音樂,

對我來說都是困難的,而攝影,取材於生活當中,加以捕捉,

詮釋,或許對我來說,是一個折衷的辦法(?)


2.8.

"當你覺得相處愉快的時候,其實你們是對等的;

當你覺得對方不錯的時候,其實你不如對方。"

對於此,我同意。

"對等",兩個人的水平,對待對方的程度是相等的,

能夠遇到這樣的人,會是多麼難得。


2.9.

"相處不會覺得無聊,即使是靜靜的坐在身旁"

這是必須的。


2.12.

關於做夢,我怎麼都不會夢到關於軍中的夢,

不存在於潛意識中,不再我的思考logic中,

我想,可能當兵這件事情不對我構成壓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