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

只要是軍隊的廁所,小便斗上面跟你蹲下來便便一抬頭的地方,
都會有一張紙說明你如果酒駕被抓到,會被如何處罰。

我從未被這麼清楚的提醒到,我做了什麼事情,
要被處以什麼樣的懲罰,而且是不停不停反覆的。

一個人誕生在一塊土地上,在這片土地上有一個國家,
在這個國家有所謂的法律,而這個人從一出生,
就無言的接受了這樣的箝制。

奇怪,命運決定了我的人生,
我做的一切卻要被一出生就加在我身上的規則規範著。

如果一個國家很爛,我是不是能選擇離開。

.

這裡有好多女兵,領著國家給著相對優渥的薪水,
付這麼多錢養他們真的有用嗎?
真的那麼多人喜歡這個職業阿?



2.27

我們有55個人,上課無聊得時候,
會有一個人看烏龜法則,一個人看經驗學,
一個人看幕光之城,一個人看英文的harry potter,
其他會有兩三個人看英文。

剩下的人呢?不是發呆就是聊天。

相對於別人覺得當兵在浪費時間,我倒是看書看的很開心,
haha bravo!


2.28

拜朋友之賜,這次終於去借了流浪者之歌,順便謝謝彰化縣文化中心。

為何Siddhartha 如果能夠在當商人的時候,對於想騙他錢的人一笑置之呢?
我想那時候錢對於他來說並不是一個重點,所以得與失並不是那麼重要,
重要的是他只是想體驗人生,看這些人如同演戲般的在他的生活中出現。

(順便po一下google到的blog:)
http://blog.sina.com.tw/mabel823/article.php?pbgid=6923&entryid=576660

何時我能夠這樣笑看人生然後維持本我呢?

想起ellen很開心的掏出兩百元跟路邊的殘障人士買刮刮樂的模樣,
她好開心,殘障人士也好開心,兩百元,換來了兩個開心的笑容。

當時兩百元對我來說,好多,因為可以用一天呢!

但畢業離開學校之後,我也開始想起許多生活比我們困苦的人們,
用兩百元為這個世界增添兩個笑容。
(但通常結果是兩張會中一張一百的,再去換一張刮刮樂之後就沒了。)

.

在我們上課教室的樓上,就是這個學校唯一的圖書館,
這好棒,有很多書,很多雜誌,還有報紙,
甚至可以上網呢!

看Unique Photo裡面說到:
「拍照時讓model看鏡頭的上方會讓眼神更銳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