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1巷左轉,走到最後一跟電線杆就是我們家的,直接推門進去就好了。"

"裡面有人嗎?"

"沒有人歐,家裡只有一隻貓迎接你歐。"


於是我在利嘉路上尋找那個611的牌子,左轉到底,

兩排昏黃的路燈像是排排站一樣的迎接我,

一直騎到最後一個碰到站在正中間的路燈,像是在守衛什麼似的,直挺挺的站著。


是這家嗎?可是燈是亮著耶,我一直在外面鬼鬼祟祟的看了很久,

回想了之前在blog上看到的片段,房子前面那個尚未完工的木平台,

應該就是這間了,我想。



推開了紅色的小鐵門,地上軟軟地,是草地,還是剛長出沒多久的嫩草。

安靜地拉開了紗門,看到那門樑上的塗鴉,以及好像什麼都只完成一點點的周遭。

就是這了,未完工的民宿。



就像是回到阿嘛家似的,四周靜靜的只剩下了蟲鳴鳥叫聲,

僅剩的光線只剩下路燈在地上留下了一圈圈光暈,還有窗戶透出的日光燈。


沒多久,邱老師,小官,山豬,小官的媽媽都出現了。


靜靜地看著這群在這邊生活的人,到底是什麼樣子呢?

我像是發現了新奇的事物般的靜靜的觀察這群人。

這個承載著大家夢想的房子,會變成什麼樣子呢?


博學多聞的邱老師,很熱心的跟我說他說知道的一切,

跟這種人登山一定會獲益良多的,可以把眼前看的動植物通通放進不同的分類裡。


小官,一個像是從童話故事中蹦出來的女孩,

在現實的生活中建築她的城堡。


山豬,一位在台東努力做著紫斑碟,以及朱光鳳蝶保育的傳奇性人物。

(對我來說都是一些大人物。)


"這裡要打個門","這裡要打扇窗戶"

一個設計不良的廚房,有一個非常詭異的低矮窗戶,

就像一個人的五官十分的集中,其他地方空白的可怕。


要改造的地方很多,因為前屋主很隨姓地想蓋什麼就蓋什麼。



"你們還有多的電腦嗎?" 剛從裡面放出來的我是多麼想要用網路阿,

把朋友的blog統統放進google reader裡面,就是我關心朋友的方式,

靜靜的看著他們的文章,以及心情跟近況。

於是就從房屋旁的倉庫當中找到電源線,網路線,滑鼠鍵盤等等,

終於把一台很久沒開機的電腦給組起來。



是我要求太過厚臉皮了,還是他們待人太好呢?(話說我一直遇到這種人,我真的很有福報。)

雖然自己好像覺得有點不好意思,但是好像大家都會答應我的要求似的,

讓我越來越敢提出一些好像不是很好的要求,真是糟糕。



IMGP0670.JPG
這是大家一起看電視的地方。

庭院裡,有張石桌以及石椅的涼亭,這邊以後都要打掉蓋木平台,

而涼亭的旁邊有一科大葉欖仁,以後說要在上面蓋間小屋,

然後靠著樹放個梯子,大家就可以爬著樹上去小屋了。



小鎮裡,沒有早餐店和店家,也沒有7-11,只有幾間小小的雜貨店,

在這個被每一個明亮的轉角包圍的城市裡,終於有了一些喘息的空間,

不過早上為了填飽肚子還是得騎出這個小鎮,

大路上的早餐店因為沒有競爭的關係,所以在價格和份量上都不如想像中的好。

從小鄉鎮到大城市,同一個物品的價格曲線也可以看出M行社會的縮影,真是詭異。


這小鎮,只有一條大馬路,還有一條台九線的路交叉著,在這兩條人潮的沖積下,

利嘉小鎮在這邊,由大部分的低矮平房構成,除了少數的公共建築外,

一間警察局,自來水淨化廠,利嘉國小,里民活動中心,還有幾間雜貨店,

就這樣組成了這個在台東市西方的小鎮。


IMGP0671.JPG
邱老師負責起整個民宿的主要工作,

今天為了這個原本外露的電箱,

想在原本的木頭上鑽出一個洞來,

放入新的木箱,於是就這樣忙了一整個下午才搞定,

那是一種對於每個東西都很執著的堅持。


IMGP0672.JPG

這天早上,邱老師給我的工作室把花圃上的雜草都拔除,還有把土都鬆一鬆,

如此一來才能種植香草植物,以後這裡還要種植許多蜜源植物,藉以吸引一些蝴蝶的來訪。


一個藏身於小鎮的民宿到底該有什麼元素在裡頭呢?

一個可以吹到自然風的木平台,還有風鈴發出的叮咚聲,

和一個可以看到蝴蝶飛舞的花園,一隻跑來跑去都打輸的貓咪。


說到了風鈴,有多久沒聽到那風的聲音了呢?小時候常常看到商家在賣風鈴,

但是在大都市內掛風鈴就好像是賜他死刑一樣,好像晴天娃娃被無奈的掉在窗沿上,

被拔掉了靈魂那樣的靜止著。


IMGP0673.JPG

客廳旁蒐集了整個植物標本的櫃子,

相當的壯觀,聽說也有人蒐集全世界的沙歐。

IMGP0675.JPG

小君家的抵迪,會隨便尿尿,會到處跟貓打架,

強處:柔弱,因此小君在他的頭上寫了個"王"字,

還給他穿了一件上面寫"我超狠"的黃色小衣,

可是一穿上衣服之後就不會走路了。



這是一個百廢待舉的地方。

有幾個房間,有很多牆壁要刷,

下午我們把沙子,木削,白膠,補土 全部混在一起,

然後統統給它抹在牆上,把原本房間的壁紙上的紋路給蓋過去,

於是牆壁就擁有了很粗糙的觸感。



在這裡來了一位建築狂,

聽說不用工作,狂愛 安藤忠雄,

於是在台東蓋了一棟清水模的建築....



小官的工作房有兩大牆面的書,如果加上入口處的書,大概有三大牆面吧,

還有很多漫畫,cd,到現在我才知道那些餐廳裡面播放的音樂,

會舒服的融化在座椅中的音樂該去哪邊找,原來就是誠品的一個叫做前衛音樂的櫃子,

就有很多各國很有特色的音樂可以選擇,不過這類型的音樂都有個缺點,

就是太舒服拉!所以每張cd聽起來都會一樣,分辨每張cd的專助力都給柔軟的音樂而模糊了。



這兩天在這邊看了一套漫畫"光之島",是難得一件的人文關懷小說,

故事是說呢在一個小島上,因為人口漸漸外流,島上的唄美小學導致面臨了裁撤的命運,

面對了如此的慘況,校長把腦筋動到了自己哥哥正在小學就讀的小光,

之後的情節就像在艱難中看到了希望,"一個從東京來的小學生救了一間小學"


而不久之後,一篇報導導致了這個地方的出名,

讓這個擁有大海以及大自然的小學,漸漸的成了許多不能適應學校環境的學生的天堂。

許多在父母眼中的兒童都在這邊有了良好的發展。

而多年以前裁撤的唄美中學甚至也復校了,


正個唄美島的故事就這樣的展開了。



故事有夠感人了,在加上在這個升學壓力無敵大的台灣看這樣的漫畫,

感觸真多。這漫畫應該推薦給在升學壓力下喘不過器的學生們看。



好了,告別了小官的家,
就是自己的旅行了。

IMGP0681.JPG
初鹿牧場,一個乳牛控來這邊大概會尖叫的地方,

不過這邊好無聊阿,幾乎都在賣東西,

放牧區只有小小一塊@@ 真的是很無聊(個人偏見)


IMGP0685.JPG
山里站,一個在牧場附近的小車站。

IMGP0687.JPG
一天只有九班車會停下來,
在這邊,我跟幾個遊客還有站長一起迎接火車的經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