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propc (讓自己更好...) 站內: P-propc
標題: 第一份工作
時間: 2010/01/18 Mon 18:58:17


我總是維持著破批西的風格,

喜歡跟大家與眾不同並做自己相信的事情。


我要去的公司是TutorABC, 雖然薪水不高

比TSMC加薪前還少,不過阿,能學到我喜歡而且可以應用的東西,

一是ORACLE, 其他是網頁上的media技術。


下班時間早,可以再做我有興趣的事情,甚至是part-time Job...

之後我成為一個專業DBA,或是寫網頁的SOHO族,

在加上幫商品拍攝照片的技能的話,

一個人就能搞定一個網站,然後背後資料庫的東西也很精通,

技術面沒問題,只要在找一個美工就行了。


於是 破批西工作室 (PROPC STUDIO) 就可以成立了。(遠目)


(重點是住我親戚家不用房租,省下來的錢就超多的啦!)






作者 propc (破。) 看板 propc
標題 [破 ] 終於要邁入社會了
時間 Mon Jan 18 00:05:05 2010
───────────────────────────────────────


嘿!這天一直到現在才到來,從小到大,
一直被保護保護著,從爸媽的視線下長大,
走路上下學,騎單車上國中高中,到成大念書,
自己一個人在外面生活,騎機車到處玩,
在父母的金援下很爽的長大,一直到研究所也是。

到現在終於要靠自己的能力過活,自己吃自己,
話說這時間來的真晚,自己也在那樣的保護下被寵大,
這樣的環境,導致我一直在安逸的環境中長大,
不用努力,也不需要太努力,似乎是這樣讓我的個性是及格就好(?)

記得高中老師曾對我的評語是:「都只想做到60分。」
的確是,還記得高三常常說要去自修然後跑去網咖打天堂呢,
晚上要回家的時候因為衣服上煙味很重,
都會跑回學校用電風扇把衣服的味道吹散在回家,
那段荒唐的歲月真是太刺激了。

到了大學也是,一整個被禁錮的心靈,
一上大學真是每天狂打電動阿,打到差一學分被21,
搞得跟家裡關係很差,都不敢回家,還好大三大四終於醒過來了,
知道要開始認真唸書,所以順利畢業了。
(我輝煌的成績是微積分(上)(下),普物(上)(下),還有線性代數跟電子電路被當,
然後普物上下加起來還6修,我真是太有種也太偉大了XD
話說大三升大四的暑假,我有暑修普物上,結果中間還跑去德國自助旅行18天呢!
竟然還有過,我真是超有種的,嗎阿! 以後我要跟我兒子說你老爸一整個超強。)

到目前為止,真的認真燃燒過自己的大腦還有生命的,
大概只有大考前吧,考大學,認真在高中圖書館蹲兩個月,
班上排名就從倒數五名考到第十二名,於是成大就給我矇上了。

考研究所也是去蹲了一個月就考上交大,
我都不知道自己有這麼幸運過。

每到了要跨入下一個階段,我就像沒退路的鳴人一樣,
總是會暴氣,然後進入新的環境之後又開始安逸了,
或許是缺乏自省的功夫吧!總是混混散散的過了這些日子。

好了,這下子真的要開始認真面對人生,面對自己了。
是要成為什麼樣的人,是想追到什麼樣的女生,
是要過什麼樣的生活,是該向世界挑戰還是平凡過生活,
這下子都該仔細的把他想清楚了。


真實的大人世界終於要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