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 從高雄坐著高鐵回到台北,拖著非常疲憊的身子,
回到中和住處,啃著便當,配著已經撥完很久的『那年,雨不停國』,
第一集快結束的時候我就哭了,
想起所有逝去的生命,想起在七月去世的爺爺。

晚上什麼事情都不想做,
因為也沒力氣,下週開始又是可怕的日子。

回想起這一年,是如此的匆忙而又充實。


一月

出版台東明信片,還有那個開箱記錄,開始找店家寄賣。

1/21 做出了印度漂流的初始版本 有70頁那麼多!!接著開始了小書版本的改進計畫


三月  

在明達的婚禮上遇到合作夥伴

陶艾斯見面,第一次覺得赤裸裸的在別人面前....


四月

去了蘭嶼 


五月

        印度漂流出版,5/15 在新竹的草地樂活節中擺攤


六月  

因為出版明信片而被默默雯採訪

6/5 在烏來的花悅溫泉會館舉辦新書暨攝影展發表會

        6/16 在烏來擺攤

開始了工作室了一些活動

去了一趟馬祖 東莒 西莒 南竿 食物 夫人咖啡館

七月  爺爺去世(至今仍然不敢去整理照片)

八月  人生中第一場外拍,大概也是最後一場。

8/5 上廣播節目

遇見JUDY


九月  PINXET生日慶,擺攤

猴子咖啡店分享會

十月  第一次拍室內設計


十一月  在飛魚有攝影展




工作上,也是一路跌跌撞撞的做了半年就換工作。

沒什麼好說的,在第一間公司認識了擁有革命情感的朋友們!

在第二間公司仍然在摸索著待人處事以及在大公司中生存的方法。

   認識了不少厲害的人,但是仍然不習慣在那麼多人的面前表現自己。

簡簡單單來說,就是混口飯吃。


印度的小書卻佔據了我這整個下半年,

從五月出版到現在,一直在尋找能夠寄賣的點,寄信給店家,

有機會就去拜訪老闆,打擾了不少的人,卻也認識了更多的人,

展開了人生不一樣的旅行。


也有了幾次分享會的經驗,從最早的AIESEC分享,到花悅溫泉會館,猴子咖啡店,

飛魚婚紗,到剛剛才結束的小小咖啡。

每次分享,總是能得到一些心情上的回顧,以及許多資訊上的交換,

不管有幾個人來,只要有一個人,我都願意說給她聽。

雖然還是一直覺得說得不夠好,不過我會繼續努力,直到沒有人想聽我的故事為止。


攝影展從烏來走到了台南以及高雄,

我真的非常感謝遇到的每一個人,不管幫助是多是少,或只是FB上面的一個讚,

在這廣大的網路世界,至少我還能得到一些溫暖。


攝影的路上,

去了蘭嶼和馬祖,卻再也沒有過小旅行(除了為了拜訪店家的旅行之外)

從印度回來之後,目前連出國的打算都沒有,只因為深深的感覺缺乏對土地的認識與關懷。


照片的數量因為有婚攝的關係而大量的提升也累積了大量的經驗,

但現在看來,

覺得自己陷入了深深的框架之中。

雖然認識了一些攝影的朋友,但是真正能夠討論照片的人,還是非常的稀少...真的是很可惜的一件事情。


攝影的題材,除了婚攝大量拍攝 人 之外,也拍了一些不錯的光影和靜物,

從爺爺過世之後,每次回老家總是會帶著相機,慢慢的記錄起關於自己家裡的情感。

可惜的是我一直沒有勇氣去面對那一些照片。


到底攝影對我來說是什麼呢?

除了記錄情感之外,光影層次上的追尋,還有什麼呢?

當拍得越多,就會越去思考到底我想要拍什麼~   


工作室

累積了一些作品,也跟幾位朋友合作,但仍然,還需要很多努力才能上軌道。

但至少從年中磨合到了年底,算是很順利的。

平面設計的人一直找不到,也就自己下去做,知道設計上的困難,

與自己的不足,只好慢慢的努力往前進了,我想,

至少能有機會做自己喜歡的東西,都是很開心的一件事情。


文字編輯飛去法國了,整個方向以及做法都需要好好的調整。





2011年,將會是更忙碌的一年,

我會試著放下一些不重要的事情,

把時間好好花在重要的事情上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