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得感謝huchichi,這位在台東僅見過一次面的朋友,就一直聯絡至今。

讓我在拆除之前11.30先去了一趟,而12.1再去,剛好目睹了前後兩天的景象。

 

利記古厝 http://www.flickr.com/photos/break-wall/sets/72157628234262005/

劉氏宗祠 http://www.flickr.com/photos/break-wall/sets/72157628234397889/

11.30~12.1 拆除記錄 http://www.flickr.com/photos/break-wall/sets/72157628234623193/



小小的心得:

我從來都不站在哪一方,替誰說話,

因為我認為:在沒有全盤深入了解雙方資料背景以及各自意見與來龍去脈之前,我說的話都是偏見。

因為我看見的不是全部,所以再怎麼樣,我說的話、做的事情都是偏頗與成見。


但是站在高牆與雞蛋之間,我寧願和村上春樹一樣,站在雞蛋那邊。


我們有相機,可以記錄下眼睛看見的一切,並且傳播給更多人知道,

讓很多還在為自己溫飽奮鬥而在崗位上的人,了解社會現在發生的事情,儘管你們無法來,

只要關注,在你們心裡就會是顆種子,日後一定會成長茁壯成你們獨特的觀點。


我們有腳,可以走進弱勢,聽聽弱勢者的聲音,聽聽社會的聲音,看看政府的作為,然後在心理留下自己的判斷。


而我,僅僅用我微薄的力量,記錄台北都市改革的腳步與傷痕。

身為熱愛攝影的人,只能用記錄的力量,

替社會留下歷史檔案,讓未來的人看見過去。


雖然我有時候會躲在螢幕後面,看著別人站上街頭熱血沸騰,

但有時候事情會自己找上門來,提醒你,該去出看看這個社會了,

所以我總是頻率性的上前關注。

(我們還是需要那些整天為我們爭取權益,發掘不公的人;

 因此我們需要邱毅每天爆料,才能跟其他人抗衡)


我們都是金字塔底層的人,所以,總是被頂層的人玩弄,

因為我們不懂遊戲規則,沒有權力,沒有錢,

於是,被犧牲的總是那群只想有頓飯吃買得起一個家安安穩穩的過日子的人。

我們要的不多,真的。


但是我們都被操弄了,在巨大的利益掛勾面前,我們都只是棋子。

(而最底層的是人性的貪婪以及道德教育的失敗。)


------------------------------------------

關於拆除日的新聞: http://pnn.pts.org.tw/main/?p=36266

 

--------------------------------------------------

Po-tography | 破-攝影 http://po-tography.blogspot.com/ 

傾聽訴說關心 | 婚禮記錄 http://breakwallstudio.pixnet.net/blog 

看見雲林 | Let's see Yunlin: http://seeyunlin.blogspot.com/

arrow
arrow

    pro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