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走到口湖派出所附近的紅綠燈時,總能夠看到一旁工廠在忙碌的晒著麵條,老闆陳中和的三個兒子和媳婦,全在這個工廠幫忙,從民國45年就開始作麵條的他,49年搬遷至現在口湖的這個地址,57年來的製麵經驗一如他的腳步一般的穩重厚實。

民國五六十年的時候,曾經有五六家製麵廠在口湖地區設廠,最後卻只剩下吉財製麵廠能夠屹立在口湖鄉間,靠的就是全家人的齊力相挺以及誠信經營,「野鹿牌」的標誌,至今仍然印在包裝上面,傳遞到每一個顧客的手中。

 

每天早晨,全家人都忙著準備當天要製作的原料,烏龍麵、陽春麵、白麵線、米豆簽這幾種商品每天輪番上陣。麵皮滾成厚厚的一圈,經過製麵機,細細長長的白麵線就這樣依序的掛在晒麵架的管子上方,再把麵線用另一根管子拉長拉直固定於下方,然後移至室外曝曬,老闆總得坐在一旁,不時確定麵線的乾濕度,過與不及都不行,經過最恰當的陽光洗禮,才有好吃的白麵線。

 

小小的一間製麵廠,替大家守住了多年來那股不變的味道,是大家鄉愁的救贖、也是最懷念的記憶。

 

Info:

吉財製麵廠-陳中和

雲林縣口湖鄉口湖村中正路1段36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