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口湖就有口福,有口福最幸福」──曾煥佾。

 

 

曾煥佾,大家都叫他「烏魚伯」,是口湖鄉第一位摸索出人工飼養烏魚的人,也稱得上是口湖地區養烏魚的第一把交椅。飼養的烏魚必須等待三年才能捕撈,摘取烏魚子。由於飼養時間較長,承擔的風險也就更大。

 

除了養殖烏魚,曾大哥從事烏魚子加工也已經二十幾年。但長久以來,形式都沒變的烏魚子在一個契機下有了新的轉變。十年前,有位日本客戶拿一瓶烏魚子粉給曾大哥,問他能不能做?曾大哥說:我拿回去研究研究。這一研究,就是十年。曾大哥說研究初期非常辛苦,整個晚上要起來查看五六次,幾乎是用生命在研發新產品,最後「黃金御之卵」終於誕生。

 

這個產品,必須經過三十幾道手續才能完成,與一般烏魚子粉大不相同。一般烏魚子粉是由做好的烏魚子磨成粉;但曾大哥的「黃金御之卵」則是粒粒分明,將每顆卵的營養成分與精華都鎖在卵內。吃烏魚子卵只要一小匙,含進嘴裡就能口齒留香半小時,

 

2011@prop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