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蔗糖燒餅」

金門有種很簡單的燒餅,圓的、橢圓形,基本上分成兩種,甜的與鹹的,甜的燒餅裡面包的是蔗糖,外頭則像是牛舌餅一樣的層層包裹,相當富有口感,而且味道不張揚,簡單而經典,麵粉的甜味與蔗糖雙重層次,是一整天活力的來源。鹹的燒餅則是包裹腿肉與蔥,簡單的調味更是讓早餐的豐富度更高了,

建議先吃甜的再吃鹹的歐!

2013-06-29 11.10.03.jpg 2013-06-29 11.15.37.jpg  

 

「北山廣播塔」

這地方倒是很有趣,原本向中共心戰喊話的廣播塔,在當年可以將心戰喊話傳撥25km之遠,

然後現在的狀態則是一直播放鄧麗君的錄音,很挺好奇中國遊客來到這邊的反應會是什麼?

ㄟ不過重點是一走到這邊,手機就自動轉換成中國連通的訊號,而且直達五格,好吧,

那如果有阿兵哥待在這邊,那不就超級尷尬.....(?)

 

20130705-000033900011.jpg

(RolleiFlex)

2013-06-29 16.01.29.png  

 

 

「金門味道」

遊走的時候常常能夠聞到一種奇怪的味道,好像有點像是牛糞的味道,而且會有非常多的蒼蠅,

今日終於仔細的觀察了一下,長輩說是跟酒廠買的酒粕,再自己處理然後可以餵羊。

2013-06-29 16.35.01.jpg 2013-06-29 16.35.31.jpg  

 

 

「不再地圖上的聚落」

今日走了 「南山聚落」、「北山聚落」、「瓊林聚落」,都讓我有點失望,但我最喜歡的是「安岐」(慈湖東南方)與「湖下」(慈湖南方),這兩個聚落與其他有名的大聚落不同,這幾個小聚落大多位於大聚落的中間,或許是政策的因素,導致整個聚落建築很雜亂,有保存很好的洋樓、古厝也有現在的透天厝,但也是因為這樣,小聚落反而保持了生活的多樣性,處處可以見到人活動的痕跡,於是反而讓我喜歡起了這些小聚落。

 20130705-000033900006

(Rolleiflex,北山 曬麵線) 

 

下圖是「安岐」村莊的洗衣台,還有前方的水井,這些生活化的用具在大聚落看不到,在小村莊才能看見這些生活的證明。

 


 2013-06-29 17.16.10.jpg  

 (iphone, 安歧)

 

 

關於小村莊才優美的這件事情,我真的非常意外,還好第三天就發現了這件事情,往後幾天能好好的走走小村莊。但是機車穿梭於聚落間的巷弄還是太過震撼,破壞了寧靜之美,騎車過去大家都會看你,若要保持村莊的優美與低調,我建議能在入村處請遊客換單車或是電動機車,就能安靜又優雅的遊走於巷弄之間了。

 

20130705-000033770005.jpg

(Rolleiflex,安歧)

 

20130705-000033770007.jpg

(Rolleiflex,安歧)

20130705-000033770010.jpg

(Rolleiflex,某處)

 

「村莊的雞蛋花樹」

今日Rollei的光圈快門突然就好了,於是很開心了拍了四卷,而45卻一張都沒按到,早點回到了住的地方,一直注意的美麗雞蛋花樹終於有了拍攝的感覺,老伯原本坐在樹下休息背對著我,我拿出120與腳架,還沒拍阿伯就默默的走開,後來,等我架好45的時候,他就走過來坐在下面休息,阿哈,真是太好了,幸運阿!

 

20130705-000033890007  

(RolleiFlex)

 

今天因為一次拍了四卷的120,讓我很緊張帶來的底片夠不夠,感謝朋友出售之前收購的120底片,還幫我寄到金門來,應該能夠準時補充彈藥,我一直在想或許我比較適合拍120,在步調與畫質之間有很好的平衡,而腰平式的拍攝也是一個很大的優點,適合許多低平的視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門 旅遊 底片 攝影
    全站熱搜

    pro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