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babyha (你女子) 看板 babyha
標題 [單車] 飛鳳山
時間 Mon Apr 14 15:46:19 2008
───────────────────────────────────────

今天六點起床

六點半要和propc和propc的學長

出發去傳說中的"寶山第二水庫"

結果 要帶路的學長 沒有出現耶~~~

可能我遲到的那五分鐘 他已經騎上水庫了吧 (好快~~)


我在等待的空檔 一直繞著propc學長的 新車打轉

FUJI的 nevada 1.0 登山車 橘色版的

阿阿阿阿 新車 好漂亮!! 還有個漂亮的水壺!!

看到裝備 我就想到我還沒有 安全帽 還沒有補胎換胎的工具...

不過 應該是不會這麼衰吧 呵呵


差不多快七點的時候 我們決定自己去飛鳳山

不過我們都不太知道路耶 ...呵呵 管他的

一路往竹東的路上 輕鬆緩慢的步伐 比起我上次 五指山暴衝行

悠哉許多 (一個人果然會亂衝...)

路上車子不多不少 但是因為我們慢慢騎 車速慢

所以靠很邊騎 結果....

結果 我聽到 爆炸聲 帥斃了

兩秒鐘後我停下來 因為我發現

後輪破了 (該不會是propc名中帶pro...) 阿阿阿

一大塊玻璃瓶的碎片 就這樣插在後輪上

超囧 這裡是哪裡 還沒到竹東耶 一大早的 哪兒有車店呀~~~~阿


於是...propc先往前騎找找有沒有車店 我用牽的= =

往前沒多久 帥氣的propc就在路邊一戶人家 問到了車店的位置

那位 客家阿桑 超好的 還拿打氣筒借我 不過 車胎破成這樣 氣也打不了多少

還好 阿桑說 車店就在前面有天橋的路口左轉那個角落 (疑 竹東鎮似乎快到了嘛)

果然 我們牽車一段就看到要進入鎮上的長下坡 (不過 天橋好遠呀~呵呵)


走到天橋下 propc一直跟我說 : ㄟㄟ 車店在那啦

可是我什麼都沒看到...

原來 那間車店的招牌 是很久很久以前 那種用手寫的招牌

一塊白底的橫板子 上面寫字 掛起來

店門是開的 不過燈沒開 暗暗的

走到店門口 看見黑暗中有位老先生 坐在椅子上

看到我們把車牽到店門口似乎也沒有要起來招乎我們的意思

我想 對老先生和他的老車店來說 一大早就有客人是很不尋常的事吧...

在我們告知我的車輪破了之後 老先生起身

提起一個 古早的木頭製的工具箱

箱子上面還有一個 手搖的砂輪機

我拆下後胎時 老先生還提醒我 把車上下顛倒比較好拆

輪胎交給老先生 老先生從工具箱中拿兩隻微彎的一字起 (不是現在一般在用的挖胎棒耶)

手腳利落的拆下外胎 把內胎拉出來 打了一點氣 放在水盆裡

一段一段仔細找破胎的地方

找到了 先用布擦乾

拿起一支插在箱子上的鐵釘 插進輪胎破掉的地方 (其實我不懂這個動作是什麼用意)

是做記號嗎? 是老先生的經驗和小撇步吧

接著 拿起剪刀 把小破洞又剪了大一些

然後將內胎拿到砂輪機前面 搖起了砂輪機

把破洞周圍的區域 磨的粗糙 等等好補胎

從工具箱拿出一盒補胎片和補胎片用的膠水

在內胎上塗上膠水 等膠水乾了 黏上補胎片 並用剪刀的握把部分

用力將補胎片壓實 從一開始到現在 每一個動作 每一個細節 絲毫沒有馬虎!

propc問:老闆 店都幾點開呀?

老先生: 差不多七點半就開了

哇~好早

pro: 這間店 開多久啦 ~~

老: 哦~ 五十年囉 我二十幾歲就開了 做到現在 我七十五歲了~~呵~呵

哇~~~~~~~~~~~~~~~~五~~~十~~~~年了

哇~~~~~~~~七~~~~~~十~~~~~~五~~~~歲了

老: 現在老了 沒用囉~~

pro: 不會不會

七十五歲了 在我看來 依然眼明手快 修起車來 乾淨利落

仔細的不得了 該有的程序 都不會少!

老先生聊開了 開始講起從前他騎車的故事

五十年前 台灣馬路的故事 蒸汽火車的故事

看老先生修車 和那五十年的歲月經驗

看看外面斑駁掉漆不顯眼的老招牌....


車修好了 也問了老先生 飛鳳山的方向 (左轉竹林大橋 就有路標了)


離開了老先生和他的車店 我們覺得肚子有點餓

哈哈 跑到對面的早餐店隨便吃吃...吃到一半才發現

我沒有錢付= = 出門的飲料錢和剛剛的修車錢把我僅有的100元吃光了...

propc~~借我~~~ 我以後一定用我的xx還你...

pro:好阿!


吃完上路 過了竹林大橋 propc問了一位路邊的車友 方向

哇~~騎白色 LG 的車友耶 (前面幾篇文章才看到LG的耶...)

propc問完 我發現前面就有路標了 呵呵

騎騎騎 騎騎騎 騎過田間小路

!!!! 右轉上山囉~~~~

呼~呼~呼 我們兩個都忘了換檔......

還好坡上有一小段平路 哼哼 喘口氣

衝呀~~~~疑 陡坡

這次不這麼龜? 好拉 還是很龜...

propc乾脆用牽的...xd

還好 很快就到了 山頂的代勸堂~~!!!!

還真近 有點莫名其妙的近 哈哈哈


在代勸堂前面的空地和propc哈啦 研究車子

有位大叔也騎上來了

和大叔熱情的打招乎

竟然熱烈討論起車子來 大叔的車要四萬多 是國外訂做的

什麼裝備都有 還拿出神奇好用 homebox買的 六角型板手

幫propc看看水壺架可不可以調低一點

一堆"鄉民"也簇擁上來 是真的 當地的客家鄉民喔~~~呵呵

大叔一一介紹他的裝備和腳踏車的常識給大家聽

原來大叔換過好多台車 家裡現在還有兩台公路車 其中有一台15萬呢 ㄎㄎ

大家七嘴八舌討論著 好不熱鬧

客家話 國語 雜著~~

太酷了 好妙的感覺

大叔好友善 鄉民們也好可愛


我們也問了大叔很多腳踏車的問題

還有新竹可以騎車的地方 (大叔也是在地人呢)

看了看時間 ~~要回家啦 十點出頭了

牽起車 又忍不住多聊幾句

才說再見 大叔就一溜煙的滑下坡 消失了

我和propc也接著 享受溜滑梯的快感

好快喔 ~~~

回家一路平安

就 沒什麼好說的拉 (有繞去一間車店 propc要買碼錶^^)



--
※ 風信遊子(bbs.cm.nctu.edu.tw) ★ Post From: 140.113.138.209 ★

→ propc: 說故事高手...XD (我猜先用鐵釘塞住是看有沒有其他洞) [04/14]
→ babyha: 疑 真的耶 好像是這樣~~~強耶~~~ [04/14]
創作者介紹

非常"破批西"

propc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