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有我和同袍的目的地不同

這周我留在台東,或許打算五月再回去

獨自一人走出營區大門,

地處偏僻的基地,大門外有兩間租車店

只有第二間可以在市區還車,卻要兩百元

這沒道理的,因為去車站只要50元,市區距離更近

兩百元沒道理的。

走了一段老闆開車追上來了

說就一百吧,固執如我,五十就是五十

最後就這樣坐車到了舊火車站。
(咖啡店的老闆說真的被你撿到了...)

走著走著,到了素素工作的咖啡店cheela,

我差點錯過了,但迎面而來的是笑容滿面的

是溫馨的,是有家人感覺的,不只素素,

還包括了咖啡店的三個老板

在廁所牆面上的英文詩一開始看不太懂,最後卻寫著:Yeats



放在巨大攝影作品旁邊的小卡,

上面是老闆自己寫的詩



這一切,我都嚇到了,

怎麼能夠這樣有氣質的存在於台東這個小角落...


走出後門,我更是嚇到了,

台東舊火車站的鐵路,作成了步道,

於是咖啡店的後門,緊接著鐵軌,

或許,夢想中的咖啡店就是在這樣的條件下誕生的,

DSCN6298.JPG
(葉慈的詩)

DSCN6299.JPG
(奇妙的攝影作品,有的是別人的作品...)

DSCN6300.JPG
(還漫開闊的用餐空間)

DSCN6301.JPG
庭園,旁邊的住家的圍牆是用磚頭搭建的..
後面那是桑椹樹,旁邊是狗狗的小屋...

DSCN6302.JPG
這是二樓的陽台,下面那個長形步道就是鐵軌..

DSCN6303.JPG
從下面看二樓陽台就是這樣,旁邊住家的九重葛加了不少分...

DSCN6310.JPG
鎮店的狗狗,帶著那個樣是對講機的驅蚊器

DSCN6306.JPG
門口的貓腳印

DSCN6307.JPG
門口

DSCN63081.JPG
門口的招牌,很好笑歐,一隻偽裝成麵包的貓...

DSCN6311.JPG
晚上的葉慈詩句會變成這樣歐...

不僅於此,鐵路旁的住家牆壁上更有當地藝術家的創作,

每一幅作品都是跟住戶商量過後才畫上的

有彩色的浮桑花,有在窗戶的鳥兒。

這一瞬間,就這樣喜歡上台東。


DSCN6285.JPG
路邊的彩繪

DSCN6286.JPG
路邊的彩繪-鐵路主題

DSCN6287.JPG
還有從煙囪貿出來的泡泡呢

DSCN6288.JPG
到最高樓就變成一大堆泡泡了歐!!

DSCN6290.JPG
大樹與小鳥

DSCN6291.JPG
我想,是藍鵲吧

DSCN6292.JPG
溜狗的女孩

DSCN6293.JPG
巨大的浮桑花

DSCN6294.JPG
OIA咖啡的彩繪...(自己覺得是還好,畢竟去過希臘嘛 哈哈)

DSCN6295.JPG
廢棄的台東車站,鐵道就變成這樣了,相當棒的散步以及騎單車的空間

DSCN6316.JPG
好多可愛的小人QQ

DSCN6317.JPG
蓮花..

DSCN62891.JPG
這是cheela後面就可以看到的蘭花...


五隻肥貓,一個小家庭,

迎接著全台的背包客們,

是怎樣的人性本善的跟隨者,

才能造就這樣家的感覺???


晚上原本要去誠品的,還沒走進去,

就先看到了陰道獨白的小戲場,

一場勵馨社福所策劃的戲劇,

"我的陰道,我決定"。


DSCN6296.JPG

而今晚是道前菜,短短的戲劇,

女人們大聲的控訴所受到不尊重的待遇,

那冷冰冰的內診床,那充滿著消毒水氣味的手術服,

那冰冷冷的鴨嘴鉗,被歧視的對待,躺在內診台上就像待宰的豬一樣...

這社會怎麼了呢???似乎沒有人真正正視過這很急迫的需求。


女生這麼大聲的努力說出自己的需求,

激情的表演的背後卻是深沉的無奈,

深為被控訴的同性人類,我只有感到很羞愧,

應該要讓更多人尊重女生,讓女生有一個安全的社會環境,

平等的社會地位,大家都應當為此而努力...


20週年了,勵馨說;不知道該傷心還是開心,

若有一天台灣社會不再需要勵馨,表示她們成功了,

但事實卻是相反的,他們的輔導人數一直增加,

這卻是悲哀的...



而台東誠品的攝影書意外的齊全,

又有幾本攝影書上市,

但價格都是四百左右,

台灣的出版業真是糟糕阿,

大陸的簡體字的書還是快進多一點吧。



EPC的微小鍵盤

就這樣寫下這奇妙的旅程。



備註:
HOPE&素素在台東
catshomestay
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