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pdated:12.29.2008

今天一早七點就騎著腳踏車出門去尋找estern group還有south group的寺廟
(租腳踏車一個早上30Rs)
印度的腳踏車把手很低,必須坐的非常的端正才能騎。


INdia 1120-01.JPG
(today's sunrise)
今天一大早醒來我還是擔心會下雨,不過看到太陽升起之後我就開心的騎著
不是很好騎的腳踏車出門了。

INdia 1120-02.jpg
某個角落。
我很喜歡這個角落顏色的搭配,有一點點粉紅的黃色(??),有一點土耳其蘭的門,
還有造型典雅的洞,還有最後畫龍點睛的那部單車。


INdia 1120-04.JPG
這是我相當喜歡的寺廟,因為十分的開闊,
不像是western group temple那樣的全部擠在一起。
前面有相當開闊的草皮,一整個感覺舒服 :)

INdia 1120-05.jpg
最重要的是有當地人在旁邊的小河洗澡...^^"


INdia 1120-03.JPG
大致上寺廟都差不多,但是東南群的寺廟散佈在地圖上,
所以找寺廟像在尋寶一樣十分有趣,
尤其是你要穿越相當在地的村莊的時候,
當地村莊的路都很小條,路上還會有很多牛糞,
還有許多高凸的麵包,然後細小的排水溝,彎來彎去的十分容易迷路,
我照著LP還有當地旅館提供的map都沒辦法找到正確的路,
只能走到大街上之後再去認路。

我只有碰到一群旅行團早上去看了東群三個在一起的寺廟,
還有一些容易到達的寺廟,或者應該說那個路比較好走,比較容易到達的寺廟,
其他的就不會去看了,少了相當多的樂趣呢...




INdia 1120-06.JPG
這是賣germany backery的尼泊爾人,人非常的友善親切。
Nepal跟 Indian就有非常大的不同,在友善程度上,尼泊爾人是真的非常的友善,
人非常的好,而且不求什麼,但是Indian大多是偽善的,
這讓我決定下一個想要去的國家就是尼泊爾了。



今天在小鎮上逛街,
我開始轉換身份了,這一秒鐘是日本人,
下一次是韓國人,在下一次是新加坡人,
心情好才換回台灣人,

因為我知道他們跟你交談不是要跟你交朋友,
因此你也不需要透漏真實的身份給他們知道,
那太累。

唉,失望。


這種狀況似乎跟關係花園內說得一樣,
一開始是浪漫期,後來是權利鬥爭期,
最後是共同創造期。

但是呢,有很多人沒辦法到達共同創造期,而只停留在權利鬥爭期,
你會不習慣對方的所作所為,而叫對方改善,殊不知這不是好的方法,
你這樣只會增加你們之間的空隙。若是採用包容的方式,
你們就能共同生存,你就能在這個環境生存下去,然後過的開心。


呵呵 :)


今天下午離開了這個地方,打算搭公車到Satna然後在搭夜車去Varanasi,
在等公車的時候,遇到了來自德國的夫婦,
這對夫婦呢,男生原本是在IT公司上班,女生好像是做會計的,
在他們25歲結婚之後呢,在蜜月旅行的時候他們嘗試了Diving...
之後他們就愛上了潛水,難度越來越高,也越來越專業,
終於在2005年辭了工作,然後一起旅行了一年半,
然後開了一間屬於他們自己的潛水公司,他們負責當潛水教練。

哇!我聽到第一個反應是"好浪漫!"

他們的網站是 www.nicedive4u.de


另一個遇到的是34歲的芬蘭的女生,
因為在公車上我跟她坐在一起所以聊了不少,
她34歲可是我覺得她只有27歲,雖然好像從手還是可以看出一些年紀XD

她是藝術家,是多神論者,
這是我第一次遇到多神論者,
因為她相信世界上不只有一個神,
覺得每個宗教都很有趣,
吃素的原因是因為他不喜歡動物被養殖出來的目的只是要供給人類食用,
所以她在不知道幾歲,好像16歲吧,就開始吃素了。

而且神奇的是,他可以感覺到能量,
他能感覺到一個地方的能量很強,
或是一個人的能量強弱。

但是她沒辦法使用那些能量或是給予,
她只能感覺。當你情緒低的時候,能量是低的,
情緒好的時候,快樂,開心之類的,能量是高的。

彷彿"聖境預言書"的人跑出來跟我見面,
真的是太神奇了!!


到了非常非常local的Satna火車站,
那裡沒有觀光客,甚至沒有英文招牌,
但是我們還是一起吃了吃到飽只要20Rs的晚餐,
原來當地人吃得食物這麼便宜。

到varanasi的火車誤點了,不過這還好,
因為德國夫婦的火車誤點的更嚴重,
我的車是九點多,他們的車是七點半,
但是他們的車到了快十點才到,我的車剛剛好就接在他們後面,
最後就是在差不多的時間到達了Varanasi...

我做的火車是臥鋪(Sleeper class)
印度的火車有2nd,SL(Sleeper class),3AC,2AC,1AC 其中2nd是印度人最常搭的車廂,
沒有座位號碼,大家一起搶座位,十分的可怕,
而SL跟3AC,2AC,1AC都是臥鋪,但是SL是最便宜的,沒有空調,沒有任何服務,
一般民眾會搭這個,3AC以上就是有空調的,2AC,1Ac以上就更貴了。
價格大概3AC是SL的三倍。

因此呢,第一次進去SL我有點嚇到,
那感覺有點像監獄,暗暗的,還是用鐵架把每一區的床舖隔開。
而每一區又分為靠走道跟非靠走道,靠走到的床舖只有上下鋪,空間較大,但空間較為暴露,
如果是非靠走道的,那就是左右兩邊都是分成了三層,上鋪,中,下舖,
白天如果有人要坐的話,中鋪就會收起來,
但是上鋪是不會收的,因此backpacker都比較喜歡上鋪,
一方面東西放著比較安全,一方面你不用跟別人擠,

但是印度人比較喜歡的是下舖,因為他說比較方便。

而且SL的窗戶是沒辦法關緊的,所以晚上有時候都會冷的醒過來,因為我只帶了
羽毛衣來蓋住上半身,下半身則用連帽外套來覆蓋,所以其實沒有辦法充分的覆蓋我自己的身體,
因此不夠溫暖,會不時醒過來,加上擔心行李被偷,雖然我已經把背包跟相機包都放在我頭頂的位置,
希望當作枕頭,也把相機包的背帶壓在自己的身體底下,但是還是怕小偷解開我的背帶,然後
只把相機包拿走,另外我也把我的錢包,護照,手機都塞在靠牆邊的褲子口袋內,
因為有扣子可以扣上,這反而是我最安心的地方,但一路上還是不怎麼放心,
時時得查看自己的東西還在不在…

fee:
mango juice 15.-
BF(milk coffee, toast butter with jam) 50.-
hotel+11/19BF 200.-
Lunch(tomato salad, ice chai) 60.-
bike 30.-
beeda 20.-
ticket(satna) 90.-
R.s 10.-
Dinner 20+9
banana+apple 28.-
train(satna->Varanasi) 160.-


sum: 713/329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