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出現的時候,帶著運動風的鴨舌帽,穿著一件協會外套,說著一口獨特的海口腔閩南語,總是微笑的圓潤臉,是他的招牌。 

 

他領我走過台西街道,細數每一個由台西藝術協會與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舉辦的國際志工營所留下的每一幅美麗牆壁。從2007年開始,國際志工營已經舉辦五屆。想想:在雲林最海邊的鄉鎮,教學資源貧乏的地區,每年夏天都有來自不同國家的年輕人到這裡當志工。從牆壁上的彩繪、各國童話故事、婚禮儀式、國旗,還有每一位志工留下的手印及簽名,這訴說著什麼? 

 

 

 

 

 

雖然彩繪的人不一定受過美術訓練,但無邊際的想像與揮灑是塗鴉最引人之處。這些外國文化就留在台西,讓每一位才要長大的小朋友從小接觸外國文化、外國朋友、看看外國人的生活和我們有什麼不同? 

 

孩子,我真羨慕你。 

 

 

 

 

---------------

圖文/陳柏銓(阿破),圖文已收錄於《雲林有大家》

歡迎轉錄但禁止私自擷取挪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